刘德福主席在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点击数:6985   日期:2016-10-17   字体:【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遂宁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遂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七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紧紧围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进程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坦诚提意见,真心谋思路,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好建议。委员们用责任与热情、真知与灼见,表达了对遂宁加快发展的欢欣与鼓舞,表达了对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致力发展的政治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氛围,开得庄严隆重、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市委、市政府对开好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期间,世勇书记、自力代市长和市委、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了开闭幕大会,听取了大会发言,参加了联组讨论,与全体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委员的真心尊重,充分体现了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责任担当。刚才,世勇书记又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六届市政协的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世勇书记的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政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引和长远的指导意义。全市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届又一届遂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用心血和汗水,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添砖加瓦,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

    六届市政协以来,在中共遂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履职为民、共建和谐,在服务加快发展上作出了新贡献,在致力民生改善上谱写了新篇章,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为推进遂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市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因工作和年龄原因,子明副主席、刘刚副主席、陶琳秘书长和部分委员不再履职,但他们为政协事业奉献的智慧和汗水,我们不会忘记,政协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六届市政协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遂宁政协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会议选举我为七届市政协主席,面对新的岗位、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同班子成员和全体政协委员和衷共济,在中共遂宁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市政协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紧紧依靠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各位委员、同志们: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决议决定,是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大局,也是市政协工作的方向和主线。全市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在我市贯彻落实,致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工作大局,努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致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前进的政治方向。要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党委、政府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致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助推遂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来谋划、围绕大局来推动。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加快发展面临新机遇,人民政协舞台宽广、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工作主题,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区域联动的发展战略和“七大提升行动”的实施路径,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社会各界人士的意志、智慧和力量,抓住遂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工作、重要问题开展协商议政,为推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情况、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等,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绿色遂宁”“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重点调研、议政协商、督办提案等形式参政议政,使人民政协的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使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得到更加突显。

    致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民生幸福、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助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群众。要争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充分发挥政协与群众接触广、距离近、沟通畅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地气、察民情,把各界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反映上来,使政协真正成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要争当关注民生的“有心人”,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目标任务,抓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卫生、创业就业、教育文化、养老服务、食品安全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要争当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致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汇聚建设和谐遂宁的强大合力。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题。要坚持把团结和民主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贯穿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加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探索,不断丰富民主形式,大力畅通民主渠道,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推动上情下情互达,促进党心民心相通。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稳定人心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建设和谐遂宁的强大合力。

    致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政协工作的活力源泉。我们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使政协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打造“学习型政协”,健全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开展全员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要打造“责任型政协”,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实。要打造“创新型政协”,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动工作创新、机制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要打造“服务型政协”,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做到规范服务、热情服务、周到服务。要打造“廉洁型政协”,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制度规范,努力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廉洁从政。

    各位委员、同志们: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不容懈怠,人民给予我们的责任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遂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一心,拼搏实干,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努力朝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目标奋勇前进!

四川政协网群: 成都

|

自贡

|

攀枝花

|

泸州

|

德阳

|

绵阳

|

广元

|

遂宁

|

内江

|

乐山

|

南充

|

宜宾

|

广安

|

达州

|

巴中

|

雅安

|

眉山

|

资阳

|

阿坝

|

甘孜

|

凉山
遂宁市区县政协网群: 船山区

|

安居区

|

蓬溪县

|

射洪市

|

大英县
书香政协
蜀ICP备18010824号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
遂宁市政协办公室电话:0825-298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