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遂宁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30   日期:2020-08-03   字体:【



7月31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工作安排,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遂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讲话。

邵革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这是我们党第一次以党中央名义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12月26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要把握使命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四川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用以指导遂宁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邵革军充分肯定遂宁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承担着新的使命、新的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政协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全市政协事业始终走在正确政治道路上。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聚焦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目标,更好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市委决策建言资政,聚焦国家战略出谋划策,紧扣重点工作强化监督,在促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上展现新作为。要发挥政协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促进解决民生领域急难、急盼问题,重点督办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着力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发挥政协位置超脱、包容各界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健全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等机制,做好各党派、各界别、各阶层人士的团结工作,切实在汇聚合力上展现新作为。要不断厚植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制度。要树牢协商之念,探索协商民主纳入党委议事规则和政府工作规则的方式和渠道,努力做到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商中完善决策、在协商中形成合力、在协商中推进发展。要健全协商之制,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加快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和程序化建设,着力形成有效保证政协协商民主顺利实施的制度保障。要增强协商之效,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和完善,落实好事先协商对接、事中视察督办、事后评议测评等工作机制,切实把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富民强市的治理实效。

邵革军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特殊而重要的位置,将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总体工作安排,将民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将协商结果用于党委工作实践,推动党的事业道路走得更宽更好。要始终压实政协党组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政治协商等职能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引领和支持政协提升履职能力,全力保证各级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推动形成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

刘德福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遂宁市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科学安排和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好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要聚焦主业强担当,执行好年度协商计划,探索好基层协商路径,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履职质效。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加快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致公党省委直属遂宁支部主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驻遂机构和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政协网群: 成都

|

自贡

|

攀枝花

|

泸州

|

德阳

|

绵阳

|

广元

|

遂宁

|

内江

|

乐山

|

南充

|

宜宾

|

广安

|

达州

|

巴中

|

雅安

|

眉山

|

资阳

|

阿坝

|

甘孜

|

凉山
遂宁市区县政协网群: 船山区

|

安居区

|

蓬溪县

|

射洪市

|

大英县
书香政协
蜀ICP备18010824号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
遂宁市政协办公室电话:0825-298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