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政协委员
来源:遂宁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69358   日期:2020-02-24   字体:【

战“疫”一线的政协委员
--记射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谢莉的医者担当



遂宁市政协委员、射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谢莉,20多年投身于“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初心使命里,用日复一日的躬身实践书写了一名医者的信仰、一个白衣战士的担当。


紧急危难之时,激活斗志--规范预检分诊流程


2020年1月,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肆侵袭,作为医院院感、护理的负责人,谢莉当仁不让地成为这场阻击战里“冲锋陷阵”的领头人。
    在刚得知疫情时,谢莉就未雨绸缪,组织全院人员培训防控等相关知识。抗疫阻击战打响后,她便马不停蹄投入战斗,积极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和建立发热门诊,要说on call 24小时,一点不为过。
    疫情初期,谢莉一直为如何科学合理的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和发热门诊建立而犯愁,她总是利用自己仅有的休息时间翻阅资料,请教上级医院专家成员,寻找社会援助,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门急诊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场所,将进入医院的通道设为三个通道:医务人员通道、普通患者及家属和发热患者通道,有效地避免了因人员交叉导致的感染,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指派有专业能力和经验的医务人员,充实预检分诊力量,承担预检分诊任务,提高预检分诊能力。



(参与发热门诊帐篷搭建)



身体力行,勇于担当--指导河东院区院感工作

作为医院院感负责人,谢莉深知医院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更不容忽视,从医院开始收治疑似患者起,她始终坚持把好抗击疫情关口。她亲自指导医护人员为疑似患者先后采集咽试纸、痰标本、肺泡灌洗液等标本,全面排查,明确诊断,以便减轻患者和家人的心理压力,把好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关口。

在疫情防控中,传染病院区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和院感部门的同志一遍又一遍的根据新型要求,不断更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培训课件,不厌其烦的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保安、护工也一个不落下;在实际操作中,她身体力行,亲自到达病区带领新上岗的护士现场指导护士脱防护服。


事必躬亲,凝聚力量--夜查房

“同志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防护!要保护好自己……”作为院领导,谢莉勤勤恳恳却又和蔼可亲。“乐观、积极、担当”便成了她的“标签”,而她的这份品质在潜移默化中,早已影响了身边人。

每一次夜查房,她都要亲自向每一位医护人员带去领导的慰问和亲人的叮嘱;同时,她也会认真检查每天医生、护士、工人体温监测记录表,发现有记录不全或是不规范的地方,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还着重提出各住院病区应规范病房陪护和探视人员的管理,杜绝交叉感染;此外,她还亲自到病房询问患者的身体情况,并嘱咐患者:“在疫情当下,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




(谢莉院长查房)

“年前年后,她都未曾休息过,每天都来上班,特别佩服他驾驭复杂局面,应对严峻挑战的能力和魄力。”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于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不是一句空话,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每个医务工作者都成为了义无反顾的“逆行者”。谢莉说,作为医院的管理者和市政协委员,自己从来没有忘记过为民担当的初心和施医养济的情怀。

四川政协网群: 成都

|

自贡

|

攀枝花

|

泸州

|

德阳

|

绵阳

|

广元

|

遂宁

|

内江

|

乐山

|

南充

|

宜宾

|

广安

|

达州

|

巴中

|

雅安

|

眉山

|

资阳

|

阿坝

|

甘孜

|

凉山
遂宁市区县政协网群: 船山区

|

安居区

|

蓬溪县

|

射洪市

|

大英县
书香政协
蜀ICP备18010824号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
遂宁市政协办公室电话:0825-2988333